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深渡的博客

赏新安江美景,住藏龙湾人家。联系电话:15255992983,6811438

 
 
 

日志

 
 
关于我

深渡藏龙湾人家欢迎您!它坐落在深渡镇南深公路(前往绵潭、漳潭枇杷园必经之路)旁,距离深渡码头只有一分钟车程,私家车可以直接开进农家大院免费停放。从深渡藏龙湾人家往上游步行可达4A景区新安江山水画廊:可以游玩杨村古民居,绵潭-漳潭。往下游走是5A景区千岛湖。周边8公里内有昌溪古村落、石潭、阳产土楼景区,适宜徒步走,登高踏青。本农家乐可以为游客代买景区门票,让散客享受团队价。深渡藏龙湾人家农家乐的联系电话:15255992983,0559-6811438,QQ是1016084532或442510315.

生命要继续  

2010-11-10 12:53:46|  分类: 学生、班级获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命要继续

歙县深渡中心学校802  黄秀丽

在一阵晕眩中,我眼前一片晕眩,一道耀眼的光芒之后,眼前出现一幢灰白的大房子。

这是哪?我怎么了?

    “小朋友,这里是天堂。”一个挥着翅膀的姐姐缓缓飘过来。我心有不服地回了一句“我不是小朋友”之后,突然呆住了。天堂!我的天哪,我怎么了?

    “不记得了?你刚才已经在一场意外中告别人世了。”“天!”那位姐姐看我将信将疑的样子,突然翅膀一挥,我眼前便出现了刚才玩耍的施工场地。天哪,血肉模糊的自己,周围围着一大群人,施工场地的老板焦急地踱步,那还有父亲母亲,哭得痛心、绝望。

记起来了!下午我跟父母赌气后跑到施工地玩耍,虽然看到“此处施工,禁止入内”的标语,但我却想着进去玩玩没什么大不了,标语写了不让我进去,老子就偏偏要闯进去,之后,我就被从天而降的重物击中。

 我开始嚎啕大哭,我哭我不该跟父母赌气,也不该闯进施工地。一切都完了!

“孩子,世上没有后悔药。天堂其实也挺好,这里有很多跟你同龄的孩子,你不会寂寞的。”“真的?可是我更想回家。”“回不去了。”     小夕姐姐做了个无能为力的表情,我注意到她胸口别的“天堂身份证”“那些跟我同龄的孩子是怎么来这的?他们在哪?”“带你去这里的学校看看吧!”

    绕过许多奇怪的建筑,我突然听到许多孩子的欢声笑语,“天堂学校”到了。“你看,那个坐在操场上唱歌的孩子,叫小木,在人间曾是集万千宠爱为一身,却因为他父亲的酒后驾驶而无辜结束了生命。旁边那个是小铅,以前因为通晓上网精疲力竭而停止呼吸。”小夕姐姐说着便哽咽了,我实在无法想象,曾今那么灿烂的花朵是通过那样残忍的方式过早地凋谢,这都是什么惹的祸?”“天堂里学校不分年级吗?”我问。“呵呵,这里的孩子,无论大小都在一起上课,安全教育课是这里的主修课,安全教育课还分年纪吗?”

    我恍然大悟。

    “孩子,你们人间不是老强调安全意识吗?”小夕姐带我来到音乐教师门口“唉,那些什么安全守则,有些都能倒背如流,每次违背时,我总想着那么倒霉的事一定不会落在我头上。”我抬头,看见教师黑板上写着:机会总是降临在准备好的人身上,而灾难,总是缠上漠视安全法则的人。“是啊,我当初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太开心了!想快点到家,掉以轻心上了没有驾驶执照的车。”小夕姐姐沉默了,他走进教室拿起小提琴,悠悠地演绎那首再也熟悉不过的曲子《生命要继续》。

    我擦了把汗从床上跳起来,是梦吗?

    天还没完全亮,一颗微亮的星星骄傲地挂在天空,那是小夕吗?

    我打开灯,发现书本折起来那页昨天没看完的书,上面映着深黑色的大字:小心驶得万年船。

       指导教师:汪志强

    本文荣获由黄山市教育局举办的黄山市中小学“平安财险杯”安全教育征文比赛初中组二等奖。2009820日)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