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深渡的博客

赏新安江美景,住藏龙湾人家。联系电话:15255992983,6811438

 
 
 

日志

 
 
关于我

深渡藏龙湾人家欢迎您!它坐落在深渡镇南深公路(前往绵潭、漳潭枇杷园必经之路)旁,距离深渡码头只有一分钟车程,私家车可以直接开进农家大院免费停放。从深渡藏龙湾人家往上游步行可达4A景区新安江山水画廊:可以游玩杨村古民居,绵潭-漳潭。往下游走是5A景区千岛湖。周边8公里内有昌溪古村落、石潭、阳产土楼景区,适宜徒步走,登高踏青。本农家乐可以为游客代买景区门票,让散客享受团队价。深渡藏龙湾人家农家乐的联系电话:15255992983,0559-6811438,QQ是1016084532或442510315.

绽放哲思之花,采撷智慧之果  

2010-10-29 21:32:53|  分类: 学生、班级获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绽放哲思之花,采撷智慧之果

——读《与名人一起读书》有感

歙县深渡中心学校904  姚绮琪

“读一本好书,就好像与高尚的人谈话。”是的,书不仅是与名人交流的平台,还是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感动心灵的清泉。《与名人一起读书》使我掌握了许多读书好方法,更让我对书有了更深的感悟。

好书悦心。“我读书就好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这是俄国大文豪高尔基的名言。高尔基把书看作“面包”,实则强调了书给人带来的求知满足及精神享受,即“好书悦心”。五柳先生的“好读书,不求甚解”,正是“好书悦心”的体现。书也让五柳先生淡泊明志、安贫乐道:他面对“环堵萧然,不蔽风日”的窘境,表现出“晏如也”的淡定。书给我们的心灵带来了愉悦的理由,因为只有沉浸在书中,心灵才最充实轻松。

好书修心。修心养性,唯有多读书。孙权劝学后,吕蒙苦读。直到孙权再见吕蒙时发出感叹,吕蒙更有一言:“士别三日,既更刮目相待。”在读书悟理的过程中,吕蒙成长为一个不仅有刚气,更有文才的大将军。这体现了书可以陶冶心灵,让心灵更为完善。书给心灵带来了成长的启迪,因为只有沉浸在书中,心灵才有了修补残缺的可能。

好书励心。好书激励着心灵变得勇敢,敢于去面对。而一颗勇敢的心正是战胜挫折的必要前提。在书中,我们收获坚强:在《名人传》一书中,我们看到不向命运屈服的贝多芬﹑米开朗琪罗﹑列夫·托尔斯泰;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书中,我们看到向往﹑追求光明的海伦·凯勒;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我们看到为革命事业奋斗一生的保尔……一个个英雄用他们的亲身经历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在伟大的心灵面前,挫折将不堪一击。书给我们的心灵带来坚定的信念,因为书赋予我们巨大的精神力量。

《与名人一起读书》让我认识到了读书的种种益处,也让我有了对书的种种感悟,我想说:

朋友,请走进书中,去感受书之悦心﹑修心﹑励心吧。与书交流,你将受益匪浅。

书开启每个人的哲思与智慧。那么,让我们的心灵去书中旅行:

绽放最美的哲思之花,采撷最香的智慧之果!

        指导老师:汪志强

201010月本文荣获歙县教育局和歙县新华书店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新华书店杯”征文比赛一等奖。

 

本文发表在2010年11月20日的《学子读写》报(初中版)上。

 

 

 

                   

  

  评论这张
 
阅读(299)|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