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深渡的博客

赏新安江美景,住藏龙湾人家。联系电话:15255992983,6811438

 
 
 

日志

 
 
关于我

深渡藏龙湾人家欢迎您!它坐落在深渡镇南深公路(前往绵潭、漳潭枇杷园必经之路)旁,距离深渡码头只有一分钟车程,私家车可以直接开进农家大院免费停放。从深渡藏龙湾人家往上游步行可达4A景区新安江山水画廊:可以游玩杨村古民居,绵潭-漳潭。往下游走是5A景区千岛湖。周边8公里内有昌溪古村落、石潭、阳产土楼景区,适宜徒步走,登高踏青。本农家乐可以为游客代买景区门票,让散客享受团队价。深渡藏龙湾人家农家乐的联系电话:15255992983,0559-6811438,QQ是1016084532或442510315.

国培日记:国培学友,一路走好  

2011-12-23 23:34:17|  分类: 合肥国培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培日记:国培学友,一路走好

黄山市歙县深渡中心学校  汪志强

今天早上7:00多钟,我们在桐江大酒店餐厅吃饭时,学员们聊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什么时候回家?”是呀!哪一位游子不思念自己的家?整整三个月的培训,每一个学员和他们的家庭都做出了努力,才顺利地完成了此次2011年“国培计划”——安徽省农村骨干教师合肥师范学院承办的置换脱产初中语文班的研修学习任务,顺利地完成了结业。

国培日记:国培学友,一路走好 - 藏龙湾人家 - 藏龙湾人家的博客

 

今天我没有匆匆回家,而是拿着笔记本电脑和买的数码产品,跑到百老汇去请教了技术员。因为操作的系统不一样,所以安装的技巧也就不同。一个下午,我在国培班的QQ群的论坛里,下载编辑了学员们的一些文章,收藏在我的“国培学员文章”这个文件夹里,以留作此次国培的纪念。

在这漫长而又短暂的三个月的时间里,我们聆听了50多位专家、教授、特级教师、报社编辑、教研员们的课,每天上午三个小时、下午三个小时的听课,每天都要写反思、写体会,最终完成了参与录的填写,完成了班级布置的一项又一项作业(教学设计、优质课大赛、学科认知、课题研究……),完成了“影子教师”实践研修阶段的三本作业——听课记录、备课记录、教研活动记录,每一个大组的组长还要完成小组研修记录。并且每天要完成“五个一”,每天拥挤在合肥的公交车上,行走在合肥的大街小巷,探讨在合肥的街旁饭店的餐桌上,谈的都是一个话题——怎样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早出晚归,不了解实情的人,还以为我们在这里很快活,很享受。其实,你要想把每一件事情做好,都是要付出辛勤的努力的。成功的背后,大多是汗水和泪水。

国培日记:国培学友,一路走好 - 藏龙湾人家 - 藏龙湾人家的博客

 

回想自己这三个月的收获,我自己认为还是蛮大的。理论水平获得提升,实践能力得到加强;我的国培创作,我的国培收获:国培学习期间,我始终按着特级教师、专家、教授们说的话去实践,自己坚持每天读书,每天坚持创作——坚持写国培日记,坚持写文章和论文。在短短的两个月的集中研修阶段和一个月的“影子教师”实践研修阶段,自己笔耕不辍,每天坚持写国培日记上传到自己的网易博客——藏龙湾人家(http://sdzxwzq.blog.163.com/)上,现在已经写了五万多字的国培日记,并且穿插了大量的专家讲座和学员们认真学习的相片镶嵌在其中,给自己的国培生活留下了宝贵的资源和回忆。我在201111月的省级刊物《初中生作文》上发表了了教育论文《写自己熟悉的东西》,在2011年第9期的省级刊物《新课程学习》上发表了教育论文《怎样调动学生学习语文的积极性》,在《黄山日报.黄山晨刊》上发表散文《陪母亲散步》和两篇消息新闻报道,并且获得《黄山晨刊》举办的《最佳赏月点?最佳赏月故事》征文比赛第二名。参与编辑出版了国培班第七期简报,全面负责编辑了“影子教师”阶段的三期简报,因为它们图文并茂、美观大方,策划创新,设计新颖而受到国培班学员们的喜爱。通过胡连峰副教授传授的计算机知识的培训,使我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培训期间,收到了《黄山日报》寄来的稿费和远方朋友的关心,使自己觉得仍然没有离开家乡。国培学习,我人生中的一个重要的学习阶段,我会永远记住合肥,记住桐江,记住那可爱的69位学员。

 

国培日记:国培学友,一路走好 - 藏龙湾人家 - 藏龙湾人家的博客

 

国培培训已经结束了,但它不应是一个终点,而应是一个起点。我们作为种子教师,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我们对自己的要求也应该更严。在此,我衷心祝福我的国培学友们:一路上走好!

(回到学校后,我的工作将更加繁忙,国培日记就告一段落了。)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