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深渡的博客

赏新安江美景,住藏龙湾人家。联系电话:15255992983,6811438

 
 
 

日志

 
 
关于我

深渡藏龙湾人家欢迎您!它坐落在深渡镇南深公路(前往绵潭、漳潭枇杷园必经之路)旁,距离深渡码头只有一分钟车程,私家车可以直接开进农家大院免费停放。从深渡藏龙湾人家往上游步行可达4A景区新安江山水画廊:可以游玩杨村古民居,绵潭-漳潭。往下游走是5A景区千岛湖。周边8公里内有昌溪古村落、石潭、阳产土楼景区,适宜徒步走,登高踏青。本农家乐可以为游客代买景区门票,让散客享受团队价。深渡藏龙湾人家农家乐的联系电话:15255992983,0559-6811438,QQ是1016084532或442510315.

时间在流逝,挚爱永不变  

2011-07-13 14:40:35|  分类: 发表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在流逝,挚爱永不变

歙县深渡中学  汪志强

初识《黄山晨刊》是在20055月里的一个夜晚,在深渡中学的校团委会的办公室里。

那天我上好晚自习,到学生宿舍查好宿,来到校团委会的值班室准备签字时,一张散发着油墨清香的《黄山晨刊》摆在办公桌上,我心一阵狂喜,对着办公室里的其他老师喊道:“黄山人终于也有了自己的晨刊了!”

那个晚上我是一口气读完了整张报纸八大版,犹觉得“言已尽而意未绝”,于是每一个查宿的夜晚,在学校校团委的办公室里总会有一个身影在阅读《黄山晨刊》,那就是我!

因为爱着《黄山晨刊》,心中便有了向她投稿的热情。可惜2005年我工作实在是繁忙。内心的写作冲动总是被现实工作所挤压,2005年竟然连一篇文章也没有投寄给我的挚爱——《黄山晨刊》。直到200611月我才通过电子邮件向 “旅游休闲”版投寄了《漫游深渡》一文,没有想到的是该文竟然在1110日的《黄山晨刊》上刊登了出来,带给了我前所未有的喜悦——我为家乡的旅游宣传出了一份微薄之力。这篇文章发表后,还有一个可笑的小插曲——深渡镇机关单位里的一些人看了此文后,都猜测《漫游深渡》一文可能是一位来深渡旅游的上海游客写的。直到我后来写的文章频频在《黄山晨刊》上落脸,他们才知道《漫游深渡》一文原来是土生土长的当地人写的。谁说“熟悉的地方没有美丽的风景”呢?只不过是我们没有一双发现美丽风景的眼睛罢了。

时间在流逝,《黄山晨刊》成了我的最爱。每当我有写作灵感时,我都会在电脑前敲击文字,把我的所思、所想、所悟,化作一行行涓涓的文字,汇聚成一篇篇精美的文章,投寄给我心爱的那个她——《黄山晨刊》。我先后在《黄山日报》散花坞、《黄山晨刊》新安花雨、旅游休闲、校园在线等版面上发表散文、游记、论文60多篇。

时间在流逝,《黄山晨刊》成了我的精神食粮。我自费订阅《黄山日报》和《黄山晨刊》已经6年了。

时间在流逝,《黄山晨刊》拥有了更多的小读者和小记者。它成了我女儿和班上同学们的最爱。每当我课外活动拿着散发着油墨香味的《黄山晨刊》走进教室时,50多双小手一起伸过来,嘴里喊着:“老师,老师,让我先看,让我先看!”拿着的同学喜出望外,没有拿着的同学,眼睛里流露出些许遗憾。尽管他过一段时间也能看到,但是我能体会学生们对《黄山晨刊》的那份喜爱,也竟因为如此,我也鼓励学生们拿起手中的笔,来书写可爱的家乡——深渡,也鼓励他们向“成长周刊”版投稿,现在已经有近20人次在我的指导下在《黄山晨刊》发表过文章。

时间在流逝,《黄山晨刊》成了深渡致富的好帮手。自从我写深渡题材的第一篇游记《漫游深渡》发表后,我先后在《黄山日报》、《黄山晨刊》上发表了《泛游新安江山水画廊》、《漫步深渡码头》、《新安江畔古樟游》、《游山水画廊,摘“三潭”枇杷》、《深渡印象》、《深渡夜景》、《梦里水乡——深渡古镇》、《深渡的晨》等有关深渡题材的散文和游记,通过《黄山日报》和《黄山晨刊》这一个平台,把深渡介绍给了广大的读者和游客。今年油菜花开的时节,我漫步在深渡的大街上,遇见了新安江山水画廊的总经理——凌政,他告诉我:“油菜花开时节,今年新安江山水画廊三天的游客接待量是去年一个月的总和。”听完这句话,我心欣慰——游客多了,势必带动旅游产业的发展,当地老百姓的口袋就慢慢地鼓起来了,这里面有《黄山日报》、《黄山晨刊》的一份功劳。

本文发表在2011711日的《黄山日报·黄山晨刊》头版上。(《黄山日报》复刊30周年征文稿,获奖作品。)

时间在流逝,挚爱永不变 - 我爱深渡 - 我爱深渡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