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深渡的博客

赏新安江美景,住藏龙湾人家。联系电话:15255992983,6811438

 
 
 

日志

 
 
关于我

深渡藏龙湾人家欢迎您!它坐落在深渡镇南深公路(前往绵潭、漳潭枇杷园必经之路)旁,距离深渡码头只有一分钟车程,私家车可以直接开进农家大院免费停放。从深渡藏龙湾人家往上游步行可达4A景区新安江山水画廊:可以游玩杨村古民居,绵潭-漳潭。往下游走是5A景区千岛湖。周边8公里内有昌溪古村落、石潭、阳产土楼景区,适宜徒步走,登高踏青。本农家乐可以为游客代买景区门票,让散客享受团队价。深渡藏龙湾人家农家乐的联系电话:15255992983,0559-6811438,QQ是1016084532或442510315.

难忘流泪的眼  

2011-09-21 22:00:02|  分类: 发表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难忘流泪的眼

歙县深渡中学  汪志强

难忘流泪的眼 - 我爱深渡 - 我爱深渡的博客

 

如果有人问我:“月光下什么最美?”,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我亲爱的妻子流着泪的眼最美!”

依稀记得我在北岸中学读高三的那个中秋节的夜晚,那时中秋节还没有法定假日,我们照常上了三节晚自习,当放学铃响起,我准备拿起书包回宿舍时,我班上的一名女生——后来成了我的妻子,她脸带害羞的表情对我说:“我有一件事情想告诉你!我们在学校的大门口见。”

长这么大,我还没有和一个女孩子单独出去说过一句话。一路上,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猜测着她会对我说什么呢?

难忘流泪的眼 - 我爱深渡 - 我爱深渡的博客

 

那晚的月亮很皎洁,月光像流水一般倾泻在大地上,我回望着自己修长的身影,抬头望了望月亮,月亮调皮地眨着眼对我笑,笑什么呢?难道电影里男女青年约会的事情,今晚也会在我们身上上演?

带着种种疑惑,我慢慢地挪动着脚步,等同学们都已经走得无影无踪时,我才快步跑到校园门口,她已经在那等候多时。见面的第一句话,她就问我:“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让我等这么久!”

“我怕被同学和老师发现,影响不好!”

“这有什么关系,不就是同学之间说一两句话吗?”

说句真心话,她是城镇上的人,见世面比我广,思想也比我开放;而我则是来自农村大山里的男孩。

“我想和你交一个朋友!”

“我们在一个班,现在不就是朋友吗?”

“我说的是知心朋友,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朋友!我是认真的,我喜欢你诚实善良、淳朴憨厚的个性。”

居然有女同学喜欢我?我怀疑自己的耳朵听错了,半天没有回过神来,她见我半天不说话,以为我想拒绝她。她痛苦地回过头去,我在皎洁的月光下,能清晰地看见两颗硕大的“珍珠”顺着她的脸颊流了下来。我赶紧答应她,生怕伤害她的自尊心。她擦拭了眼泪,笑着对我说:“我和你以后的关系,就像今晚的月亮和星星一样,永远伴随在一起,永不分开!”

难忘流泪的眼 - 我爱深渡 - 我爱深渡的博客

 

这一内心真情流露的瞬间,永远地定格在我的脑海里,那晚美丽的月色也烙印在我心中。今生难忘那个中秋节的夜晚,有位姑娘在月光下为我流着泪的眼!

本文发表在2011920日的《黄山日报·黄山晨刊》头版上(最佳赏月点、最美赏月故事征文稿,图文无关。)

难忘流泪的眼 - 我爱深渡 - 我爱深渡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