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深渡的博客

赏新安江美景,住藏龙湾人家。联系电话:15255992983,6811438

 
 
 

日志

 
 
关于我

深渡藏龙湾人家欢迎您!它坐落在深渡镇南深公路(前往绵潭、漳潭枇杷园必经之路)旁,距离深渡码头只有一分钟车程,私家车可以直接开进农家大院免费停放。从深渡藏龙湾人家往上游步行可达4A景区新安江山水画廊:可以游玩杨村古民居,绵潭-漳潭。往下游走是5A景区千岛湖。周边8公里内有昌溪古村落、石潭、阳产土楼景区,适宜徒步走,登高踏青。本农家乐可以为游客代买景区门票,让散客享受团队价。深渡藏龙湾人家农家乐的联系电话:15255992983,0559-6811438,QQ是1016084532或442510315.

国培 我人生的转折点  

2012-01-15 13:48:35|  分类: 国培同学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培  我人生的转折点

 

黄瀛蛟

    短短三个月的国培生活,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记忆,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笔财富。

    国培,改变了我的生活,改变了我的态度,改变了我的思维,改变了我,是我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一)国培,重新点燃了我求知的欲望。我是一只在温水里浸泡了许久的蛙,在安逸环境中舒适的生活着,逐渐失去了动力,迷失了方向,也弄丢了(人生的)目标。而国培班的生活犹如釜底之薪将那锅温水煮沸,于是我这只慵懒的蛙不得不拼命往外跳                                                                                                 

    专家的讲座如雨后的甘霖,滋润我干涸的心田,开阔我狭窄的视野,提升我肤浅的境界,帮助我更新观念规划人生,……一场场精彩的讲座,有力的冲击我们落后的教育观,逼着我们去思考,去构建新的教学理念,去重新审视我们走过的路。最大的感受就是:才疏学浅,境界不高。人生路漫漫,要做的就是,趁着年轻,努力努力再努力!

   学友们的博学多才,让我佩服之至。结交高人,提升自己。我们国培班真是人才济济,人人都是我的老师,都是我学习的对象。与他们聊天,哪怕是无关痛痒的闲聊,我总是忍不住想记上只言片语。他们的话总能引起我的思考,总能让我回味无穷。他们对问题深刻独到的见解,总是能深深打动我,在我的眼里我的学友都是睿智的哲学家,跟他们交流真的可以让我这么一个傻人变得聪明些,对问题的认识将不再停留在表面,也有自己浅浅的认识。

    真的,感谢国培!感谢专家!感谢学友!

    (二)国培,打碎了我“教书匠”的迷梦。在我的心里,教书就等同于饭碗,是我养家糊口的工具,我要教书我才能生存下去,国培让我明白,原来我是一个 “教书匠”,我还仅仅停留在生存的层面上,仔细想想为了生存而教书,我是多么的可怜哦!国培让我明白,其实我可以走得更远,我可以做得更好。我可以有自己的职业规划,我可以全身心的去爱我的学生,我可以认认真真上好每一节属于我自己的课,我还可以学习更多的更扎实的专业知识,我还可以写教育随笔,教育论文,甚至可以去做做教育方面的课题……总而言之,只要你够努力够用心,就可以从“教书匠”的圈圈里跳出来,跨上新的征程,去领略别样的风景。

    (三)国培让我多了一份责任。我们是种子教师,我们带着责任,带着使命而来。从前,我鼓励学生要好好学习,我很难将他们今天的学习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联系起来,我自己都觉得那好空洞乏力,我只是告诉他们,他们是父母的希望,为了父母,为了家庭,或者为了自己的将来得好好地学习,现在 想来有些误人子弟,也的确是这样的,做为教师,你都不能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怎么可能教育出有社会责任的学生?真是惭愧之至!初中教师尤其是初中语文教师,我们的言行,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可以影响学生的一生!语文学科是基础中的基础,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教会学生爱,教会学生主动去承担社会责任,而这些比只教会他们书本知识强上百倍。通过净化我们的学生来净化我们的世界,不是没有可能!一个民族的兴旺发达离不开教育,教育的发展离不开优秀的教师,而处在青春期的孩子们更需要老师的正确引导,所以说,初中教师,尤其是语文老师在这群懵懂无知的孩子身上有着举足轻重的,无可替代的作用,这是我们初中语文老师的荣耀,更是我们沉甸甸的社会责任!

    从此,我明白,我要成为一个有知识有修养的人,还要成为一个有职业理想的人,更要成为一个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人。国培,我人生的转折点,让我用心来铭记,用生命来感谢,用身心去践行!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