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深渡的博客

赏新安江美景,住藏龙湾人家。联系电话:15255992983,6811438

 
 
 

日志

 
 
关于我

深渡藏龙湾人家欢迎您!它坐落在深渡镇南深公路(前往绵潭、漳潭枇杷园必经之路)旁,距离深渡码头只有一分钟车程,私家车可以直接开进农家大院免费停放。从深渡藏龙湾人家往上游步行可达4A景区新安江山水画廊:可以游玩杨村古民居,绵潭-漳潭。往下游走是5A景区千岛湖。周边8公里内有昌溪古村落、石潭、阳产土楼景区,适宜徒步走,登高踏青。本农家乐可以为游客代买景区门票,让散客享受团队价。深渡藏龙湾人家农家乐的联系电话:15255992983,0559-6811438,QQ是1016084532或442510315.

我的国培,我的班(一)  

2012-01-03 21:21:24|  分类: 国培同学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国培,我的班(一)

周方见

    在冬季的合肥,天气要比我的家乡暖和。在合肥的国培班,我的内心要比我的外表暖和。相识、相乐,两月转眼即逝;相知、相离,日子在眼角泛起涟漪。

 

我的国培,我的班(一) - 藏龙湾人家 - 藏龙湾人家的博客

 

    我不是一个虔诚的教育信徒!12年的工作中,语文课的虚伪,已经耗尽了我懵懂的热情,剩下的理智灰烬中,更多的,是我对职业的反思和得过且过无所作为的茫然。

    是带着这样的心情来的。

    而这前一天我的QQ被黑客盗了。所有的我的网友、我的东东都没有了。坐车南下,我忐忑沮丧的心比《人在囧途》的主人公好不到那里去。申请新QQ,我想到的就是“笨人”,顺笔而下,珠玑落地:北人!

    不过,聊以*地遐想,“北人”,不也是淮北人的简称,这样说来,我还是爱家乡的嘛;况且“诗经”有云:北方有佳人。(其实,我取其名内涵比这深刻。)让国培班的男学友在梦中遐想去吧,我蜗居在班级角落,就当我这三个月的学习是隐身吧。

    然而,我没能做到,在这个暖暖的下午,我坐在电脑前,敲击着键盘。我的国培,我的班,我的兄长师弟姐姐美眉又在眼前一一浮现。这一刻,我稚拙的笔,又能做些什么?我忧郁的内心,又能对谁倾诉呢?

    是老王吗?是老邹吗?在我的内心,喊一声老王、老邹,总是饱含仰望的敬意,那是一种谦卑的灵魂在高尚者面前的汗颜。是丽君妹妹吗?是美女蟹(谢)阿姊吗?在我的潜意识里,不加姓的称呼和谐谑的招呼是一种亲人般的亲近。或许,在我的内心,我早已把你们——我的国培班的学友看成我的兄弟姐妹了吧!

老邹—— 缘起半个石榴

    老邹,邹立德,蚌埠市怀远人。

 

我的国培,我的班(一) - 藏龙湾人家 - 藏龙湾人家的博客

 

    第一次和老邹面对面,是国庆节后报到。晚上八点多,到桐江大酒店,到前台,客满。向阳的房间没有,向北的房间有一间,而且,已经住下一人,前台小妹的态度已经很疲倦。没办法,将就吧。敲开门,老邹,穿着内衣,就站在我的面前。寒暄几句,老邹拿起一个圆玉般的石榴,硬是往我手里塞。平生第一次,囫囵吞枣,品尝了久负盛名的怀远石榴,口齿留津。可石榴太大了,我只有肚量吃一半,半个石榴放在吧台上。明天再吃吧,我想。

    温暖很需要,阳光更可贵。在吃了半个石榴后的几分钟,我还是联系了一个向阳的房间。思考再三,我终是歉意的和老邹话别。那半个石榴也忘记拿了,每次想起,都是一种遗憾:美丽,只有错过,才懂得珍惜!

    但,老邹,我记住了!

    目光凝视中,老邹高大的身影活跃在课堂,老邹锋利的言辞活跃在群网中,老邹的诗意舒展在古词韵律骚动中,老邹的才情展示在微格录像中…… 

    一次,和老邹在一起喝酒,酒适量,情却暖,老邹的眼是亮的。干脆的话语透露着北方汉子的胸怀和豪爽!坚强的背脊里更多的是侠义情长!

    人说,酒品如人品!看看老邹,此言诚矣!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