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深渡的博客

赏新安江美景,住藏龙湾人家。联系电话:15255992983,6811438

 
 
 

日志

 
 
关于我

深渡藏龙湾人家欢迎您!它坐落在深渡镇南深公路(前往绵潭、漳潭枇杷园必经之路)旁,距离深渡码头只有一分钟车程,私家车可以直接开进农家大院免费停放。从深渡藏龙湾人家往上游步行可达4A景区新安江山水画廊:可以游玩杨村古民居,绵潭-漳潭。往下游走是5A景区千岛湖。周边8公里内有昌溪古村落、石潭、阳产土楼景区,适宜徒步走,登高踏青。本农家乐可以为游客代买景区门票,让散客享受团队价。深渡藏龙湾人家农家乐的联系电话:15255992983,0559-6811438,QQ是1016084532或442510315.

我的国培,我的班(四)  

2012-01-05 12:50:04|  分类: 国培同学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国培,我的班(四)

周方见

 

武雪——我的室友

    看看名字,我因为是个女孩,见面之后,才知是个英俊的阜阳男生。很为自己内心的暧昧而心羞。

    渐渐熟起来。

    知道武雪代高中的课,知道武雪有一个可爱的宝贝女儿,知道武雪电脑纯熟,知道武雪喜欢买只股票玩玩,知道武雪爱吃阜阳板面……

    我们的生活乐趣之一就是,每天晚上,我们一起到小巷去吃阜阳板面。板面馆老板是武雪老乡,所以他家的板面在武雪看来是正宗。一碗板面下肚,热气溢在额头,内心暖暖的。那种感觉,别有一番滋味。

    武雪是个热心的人。谁的电脑有点小毛病,电话打来,武雪就跑上跑下的忙,而我呢,外套一脱,偎在被窝看电视或玩电脑,说说笑笑中,跟武雪学了不少东西。

    武雪很爱她的女儿。读了他的几篇随笔,笔端流露的护犊之情,让我怅惘中想起我的女儿。这几天休息,武雪早早的回去了,因为他夫人有晚自习,武雪说,我回家晚上可以看看孩子。

    记得谁说过,多年夫妻成朋友,而我和武雪是两月相处成兄弟。在武雪回家的几天,我总是感觉少了的什么,半夜醒来,看看空空的茶杯,才知道那个给我茶杯倒水的兄弟不在我的身旁。

    我的兄弟,武雪。

 

刘俊——北方汉子的追随者

    和刘俊有缘,曾经一室共处。

    刘俊对我和武雪说,我就喜欢和你们在一起,你们北方人豪爽。这话,他说了不止一次。

    真正认识刘俊,是到168中听课回来,我们几个找了一个小饭店吃饭。酒自然是要喝的,我们要的就是氛围。

    一瓶酒外加赠品倒完。说说笑笑,气氛很好。要吃饭了,刘俊有点失落地看着见底的酒杯,转头问老邹和我,还要不要拿一瓶?老邹摇头。我笑笑,问:刘俊,你的酒量很好?

    刘俊摇摇头,我不行的,我是陪你们;你们只要喝,我就陪到底。那一刻,我内心满满的感动。

杨增宏—— !?

    迟疑了0.22222秒,还是想说说班主任杨增宏。

    微笑,是杨老师的招牌!

    无论何时何地,我见到他时,他总是微笑着的。

    班级和教院冲突后,许多学员说,看在杨老师的面上,我们还是忍忍吧。可见,杨老师之微笑魅力。

 

    刚刚组班没几天,有次和武雪在食堂吃饭,恰巧,杨老师也在那吃饭。他端着饭托走到我俩的桌前用餐。

    你是周方见吧!

    周方见是淮北人?

    杨老师问。

   我当时是愣住了。

他竟然认识我,竟然知道我的籍贯,虽然还不是很确定。要知道,全班有80人(来的是69人),认识每一位学员,那得花费多大的精力?况且,对于他来说,我们不过是匆匆过客。

     可想而知,当时我的内心是多么感动和感激。

 

      由于误会,简报上的几篇随笔署名都是北人。有次,在班上遇见,他招牌动作外显着:“周方见的文章写的不错。”我的学友问,你怎么知道的?杨老师手一指:“不都在墙上贴着。北人就是周方见嘛!”

    我无语,班主任做到这份上,我们还有啥说的!

 

 

卢新月——我的老班长

    在组班之初,很巧,和卢新月同志同组。

    在第十二天,清楚地记得, “逃学”回来的早上,我刚刚入班,卢新月径直向我走来,短短的刘海随着身体摆动而飘动,眼镜片后面的眸子透露着关切:

    小伙子,回来啦!家里的事办好啦?

    我一愣,你谁呀?咋咋呼呼的!

    但这话我没敢吐出口。相反地,刹那呆愣之后,我报以淡淡的微笑。

    做到座位,搜肠刮肚好一会,我才想起,她是我的班长!

    从此,便看见卢新月跑前跑后为班级学员服务。人多口杂,事物自然多;加上合学院和学员沟通能力欠佳,一度群情激愤。

    卢新月,一个女子,来自六安市金寨县的柔弱女子,用她的双肩,用她的双脚;用她的善意,用她的智慧,化解着,调和着,在拉锯中维系着平衡。

    其中的心酸、委屈,是外人难以体味的。很多事,只有经历过,才知道其中的滋味! 很多情,只有付出过,才知道什么叫牵肠挂肚!

    岁月流逝,没有不散的宴席。但,只要我们在,国培班永远不会散!不是吗?年年岁岁,每月总会有一轮新月照亮我们的脸庞,温暖着我们跋涉的心灵。

……

    雨中野荷说,这个冬天格外温暖。是的,温暖一生!

    感谢国培!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