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爱深渡的博客

赏新安江美景,住藏龙湾人家。联系电话:15255992983,6811438

 
 
 

日志

 
 
关于我

深渡藏龙湾人家欢迎您!它坐落在深渡镇南深公路(前往绵潭、漳潭枇杷园必经之路)旁,距离深渡码头只有一分钟车程,私家车可以直接开进农家大院免费停放。从深渡藏龙湾人家往上游步行可达4A景区新安江山水画廊:可以游玩杨村古民居,绵潭-漳潭。往下游走是5A景区千岛湖。周边8公里内有昌溪古村落、石潭、阳产土楼景区,适宜徒步走,登高踏青。本农家乐可以为游客代买景区门票,让散客享受团队价。深渡藏龙湾人家农家乐的联系电话:15255992983,0559-6811438,QQ是1016084532或442510315.

母爱,暖暖的  

2012-02-08 21:26:41|  分类: 发表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爱,暖暖的

歙县深渡中心学校  汪志强

寒风阵阵,人走在合肥市的街道上不觉裹紧了衣服.

离开母亲来省城合肥参加“国培计划”学习已经两个多月了,母亲对我的思念与日俱增。因为她耳背,打电话给她,她听不见。我的消息都是通过我女儿传达给她的,女儿在歙县县城读高中,母亲在那陪读。

 

母爱,暖暖的 - 藏龙湾人家 - 藏龙湾人家的博客

 

 相片中间者为我的母亲

当我们国培班要放四天假的消息得以确认后,我提前一周打电话告诉了女儿,母亲知道这个消息后,显得非常高兴。

经过了漫长的6个小时,火车终于停在了歙县的站台上,晚上7点多钟,我迈着疲惫的步伐,出现在我在县城租住的房间门时,女儿早已吃好晚饭在温习功课。母亲则站在阳台上远眺我回来时必经的道路。她年已古稀,视力极差,这么黑的夜,她是看不见什么东西的。直到我叫了一声:“妈,我回来了。”她才回过神来,见我毫发无损地站在她面前,才高兴地说:“你饿了吧,我马上去给你烧吃的。”我说:“我口渴了,想喝水。”母亲于是赶忙去倒水,我一见是滚烫的热水,心里因为坐车不舒服的烦躁于是马上爆发了出来,我顺口说了一句:“你不知道我六点二十火车就要到歙县站吗?七点左右就可以到家的。你为什么不事先倒一杯茶放在那儿冷呢?我一路上都口渴死了。”母亲说:“这个,这个,……我真的没有想到。”于是便匆忙去厨房下饺子给我吃,直到我吃了两大碗后,母亲才问我:“吃饱了吗?”我说:“吃饱了。”“那我再去下饺子吃。”“你怎么自己不先吃?为何要等到这么晚也不吃饭?”当我来到厨房时,我才明白了答案,母亲为什么不先吃,原来托盘里只剩下了少许饺子,更多的是一些饺皮摆在托盘上。

晚饭闲聊后,我觉得疲惫了,便想早一点休息。当我睡进被窝时,只觉得有一股热气环绕在我身体的四周,在这个严寒的冬天冷夜里,我竟一点也不感到寒冷。嗅嗅被子和被单,觉得有一股清新的肥皂香味,沁入我的心脾。我的眼泪流了下来,我知道母亲肯定给我的被子和被单清洗过了,而且棉絮也晒过了。想到这,我的眼泪又来了,我为母亲没有早一点给我倒水冷却责怪了她而深感后悔。母亲年事已高,记忆力早已经衰退,想问题也不可能想的周到全面。或许在她看来,慢慢地喝着热开水比喝冰冷的茶水更有利于我身体的健康,而我竟然误解责怪了母亲。

 

母爱,暖暖的 - 藏龙湾人家 - 藏龙湾人家的博客

 我的母亲

第二天,我和女儿聊天时,才知道:母亲在得知我一星期后要回家来休息这个消息时,她比平时更忙碌了。每天关注黄山市和杭州市的天气预报图,当获知有一天是大晴天时,母亲便把我所盖的被子和所垫的被子拿到阳台上去晒,还把被单和垫单拿去洗。而且在我到的当天中午就去面店预订了饺皮,忙着剁馅,包饺子。听到这里,我的内心更加自责了,我的眼泪又流了出来。

寒风习习,人走在合肥的街道上,而此时我的心却是暖暖的,因为远在歙县,有一个关爱着我的人——母亲,她给了我暖暖的爱。

本文发表在201228日的《黄山晨刊》之“旅游.休闲”版头条上。

母爱,暖暖的 - 我爱深渡 - 我爱深渡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2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